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一富家大学生休学创业投资2000万办游戏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今日早报报道,杭州一位本该在新学期就读大三的学生,并没有跟他的同学一样返回课堂,而是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自己花费1800余万创立的公司。

  这位学生就是金津,浙江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专业的2003届学生。1984年出生的他,在今年3月用自己赚来的近百万元和父母的钱,总共1800多万元,创立了杭州渡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我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公司。这么早出来创业,我就是喜欢年轻时成功的感觉

。”

  目前,公司已经具有了一支60多人的团队;一款以英雄辈出、群雄争霸的战国时代为背景的大型纯3D网络游戏《天机》也将于11月面世。

  20岁已成百万富翁

  在成立公司前,小金去年跟一个同学做相关游戏,比如点卡,服务器等各个方面零碎的东西赚了一些钱,4个月总共赚了近百万。

  对于家人给予的巨额现金的支持,小金说:他身上的压力从小到大都有。毕竟,因为家庭环境的缘故,人家总会有些各种各样的议论。而拿父母的钱来创业,他并没有压力,毕竟这是一次历练。对于自己来说,做事要对得起自己。他觉得有勇气一个人出去闯荡,钱给你,即使你亏光了,只要你不是用到歪道上,就不叫败家子。

  对于成败,小金表示:对他来说,现在创立这个公司,成功当然是最好。不过,万一不成功他也还会继续。可能会做三个产品,如果三个产品还不好,那就考虑自己是不是合适做这个行业。另外,对于父母来说,这2000多万元应该还是一个可以承受的数目。

  为什么要做网络游戏

  对于为什么会做游戏这个行业,小金表示:他从小就喜欢玩。7岁时,就非常喜欢玩游戏,父母阻止都没有用。后来,到高中时因为玩网络游戏而影响了学习,所以考大学没有考好。那时候从网络游戏里跌到了,所以现在他想从网络游戏里爬起来。

  小金认为自己的父母所做的都是传统产业,尤其是近几年,投资量大,回报低。比如纺织、印染等这些都是污染企业,买一台机器就是500万元。但是这台机器要想产出些利润至少也要3-5年,再加上又不太好管,所以他觉得应该进入一个新的产业。

  明年就能出效益

  谈到如何与他人竞争的问题,小金认为:对游戏我曾经是疯狂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个受害者,我知道游戏对于青少年来说有着怎样的影响力。因此,我了解玩家的需求,我至少能够带给他们所需要的东西,而且又不至于使每个人都沉迷于其中。我想这是最关键的。

  小金还介绍:他们公司现在的这个产品是从上海盘石那里买过来的。对方已经开发了2年,今年已经是第3年了。这个产品有点知名度的,虽然在玩家中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但是在行业中知名度还是很高的。因为这个游戏原来被誉为“中国版的魔兽”,它绝对是原创的。今年,上海盘石没有资金再继续做下去了,而自己刚好没有找到适合的产品,觉得继续开发别人的产品也不错,也能锻炼自己。

  他们公司的产品大概会在今年11月份面世。而明年三四月份左右,就能开始有效益。在那之后,他想就是脚踏实地慢慢地做。

  不愿跟比尔·盖茨比

  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比尔·盖茨离开了哈佛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他与孩提时代的好友PaulAllen在1975年创建的微软公司。

  因此,小金的很多同学都拿他跟比尔·盖茨做比较。小金说他很小时候就听说过比尔·盖茨的故事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客观地说自己和他不同,比方拿圆周率来说,3.1415926,自己和他虽然前面几个数字相同,但是后面绝对不同。

  如果有一天自己能做成盖茨这样的成就那当然好,但是之前他不希望别人拿自己跟什么人比。因为他希望可以让自己一个人能安安静静工作,这样压力会小点。

  记者:虽然你自己不喜欢跟别人比,但是你跟盖茨确实有一样的地方,比如,大学还没有毕业就创业了。所以我想知道,你为什么选择现在就自己出来创业,而不等毕业以后?

  小金:我本来是想大四比较空一点的时候再自己出来做的。但是由于市场时机等方面的原因,就提前出来了。另外,我喜欢做事快节奏,我不希望我自己的岁数以3开头的时候才会成功。我喜欢年轻时成功的这种感觉,所以提早出来做。

  对话:公司办好了就再去读书

  记:现在已经开学了吧,那你现在还去学校上课吗?

  金:基本上不去了。

  记:学校方面都同意?支持你出来创业?

  金:我跟学院都说过了,他们还都是挺支持的。

  记:那你课都不去上,学校到时候会给你毕业吗?

  金:其实,有没有毕业证书对我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如果我这里公司办得比较好,那我可能放下公司,再去读书,当一个在校老板。如果不好,那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一定先做下去再说。当然在比较空闲的时候,我也会考虑可能去国外,进修一下英语。

  记:对于你来说,毕业证书一直都不重要。但是,你不觉得,多学一点知识,对以后的创业会有帮助吗?

  金:我认为读书读得好,成功几率会比较大,而不是说一定会成功,以后就一定是科学家啊,成功人士啊。而且我也一直相信,做人要厚道,做生意要诚信,其实很多方面可以来弥补我的欠缺。

  还有一点,我觉得想法少点也许就做成了,想法多了,会做也可能是10年20年后。我是这么想的,可能与个性有关,所以我选择提早出来做事,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可能我的想法比较偏激。(余广珠、孙姜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