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公安机关捣毁一个重大暴力恐怖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0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6日上午从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末,在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公安厅相关部门与阿克苏地区公安机关协同作战,果断出击,在新和县依其艾克乡捣毁阿不都拉·库尔班重大暴力恐怖团伙。

  为确保自治区50年大庆各项活动顺利进行,7月以来,新疆公安机关以“打现行,破大案,促防范,保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重点开展了打击街面违法犯罪、缉枪治爆

、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行业及公共场所、内部单位安全六项整治。通过整治,发现和消除了一些不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和惩处了一批危害社会治安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七八月份治安形式明显好转,各类案件发案率下降,群众安全感提高。

  七八两月,全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多发性盗窃案件首次出现下降,全区公安机关分别破获现行案件4806起和2835起,除昌吉、和田、乌鲁木齐、阿克苏外,全疆其他地区命案破案率达到100%。

  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大庆安全保卫工作,自治区公安厅要求: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抓好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对公安机关提出的治安隐患要积极采取措施予以整改;继续强化社会面的武装巡逻和控制力,坚决遏止街面犯罪活动;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恐怖犯罪、暴力犯罪和街面犯罪的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枪支、爆炸物品和危险物品的管理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收缴失散在社会上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危险品,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曹慧娟 赵蓓蓓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