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芝加哥列车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一辆轻轨列车17日发生出轨事故,造成1人死亡、83人受伤,其中17人伤势严重。

  直升机、云梯展开救援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8时30分。当时,这辆5节车厢的市郊往返列车正从乔利埃特开往芝加哥南赛德地区。

  电视画面上,列车车头已经与其他车厢分离。乘客车厢脱离了轨道,所幸没有发生倾覆。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拉里·兰福德说,事故发生后,几十辆救护车及两架直升机赶往现场参与救援。由于出轨事故发生地的铁轨路基较高,救援人员不得不借助消防车的云梯展开救援。洛杉矶市政府也已紧急联系出事附近地区的其他队伍赶往增援。

  “所有人都飞了起来”

  列车出事时,车上共有包括4名乘务员在内的189人。突如其来的惊险一幕让许多乘客惊恐不已。乘客朱莉·阿雷东多当时坐在一节车厢的上层。她说,列车出事时没有任何征兆,就在突然之间,“所有人都飞了起来”。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出事列车公司官员说,列车在出事地点路段行驶的时速应该在24公里以内,但她不知道列车出轨前的速度有多快。目前,列车司机已被带往当地医院作例行药物检测,以检查出事前他是否喝酒。(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