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亚湾巨蟒吃人? 原是一张照片引出的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32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惠州报料:0752-2233398

  本报讯近日,本报热线电话接到一些读者的报料:“惠州大亚湾区某工地发现一条长约7米、重约150多公斤的巨蟒,吃了一个人。还有人拍下了照片。”此传言流传甚广,说得有鼻子有眼。说是大蟒吃了一个小女孩,后被村民捕捉,送到了动物保护部门云云。本报记者经过调查证实,原来纯属谣言。

  记者从大亚湾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最近该公安局没有接到有关大亚湾区某工地有蟒蛇吃人事件的报案,因为工地里发生此种情况必须报案;大亚湾区林业部门表示,巨蟒是国家保护动物,最近,没有发现当地有人捕捉巨蟒。

  大亚湾区某工地负责人澄清了“巨蟒吃人”纯属谣言。原来,有关巨蟒的图片是某外国专家的朋友在非洲某工地拍摄的,通过互联网传过来给朋友欣赏。后来此图片在网上的一定范围流传。一些人看了图片又口口相传。由于人们常将“惠州”(hui zhou)发音误读成“feizhou”。因此,有可能将“非洲”(feizhou)误听成“惠州”,并与某工地联系在一起。传言再进一步以讹传讹,吃人的说法也就冒了出来。

  记者 李长虹 通讯员 林彰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