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被骗,一男子从无锡走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因盲目听信他人的花言巧语,一名身处异乡的河南籍男青年被骗做了一个多月“免费”小工,身无分文的他决定步行回家。途经南京时,因为遇到好心市民,这名早已疲惫不堪的小伙子终于可以登上返乡的火车。

  前日清晨6点30分左右,在栖霞经济开发区苏港大道附近某公司上班的王先生下了夜班。与往常一样,王先生来到公司保卫室正准备休息,就见门外一名衣着凌乱,蓬头垢面的男

子背着包裹向内张望。“你是什么人,干什么的?”王先生立刻大声询问着对方。

  这名男子有些哽咽地说:“我是河南人,打工时被人骗了,没有钱,只好步行回家。”这一句话让王先生惊诧不已。原来,这名男子姓李,家住河南平顶山。由于家境贫穷,刚满20岁的小李就外出打工,在40多天前乘火车到了无锡。在车站,一名男子与其搭讪,说自己包了一个工程,需要帮手。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小李与其他工友除了免费吃饭外,没有领到过一分钱工资。为此他们向工程承包方讨要工资,没想到对方的回复是工资早已给了带他们来的包工头。此时小李再找包工头,对方竟然携款逃跑了。

  早已身无分文的他无奈只得步行回家。五天前,稍做准备的他带着随身物品就从无锡出发,前日清晨,小李走到了南京,因为不认识路,只有边走边问,结果遇到了王先生。

  听完小李离奇的遭遇后,王先生立刻买来饭菜,并帮其与当地的救助部门取得联系。王先生说,小李将很快乘坐火车返回老家。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实习生 林燕萍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