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经4次考上大学,4次放弃就读——湖南穷学子 今年上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丁字镇书堂山村会子堂组的贫困学生李旦连续5年参加高考、连续5次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却因为家境贫困交不起学费,始终没有踏进校园一步。意志坚定的李旦,今年又接到贵州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学费再一次成问题。此事经过长沙《东方新报》的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各界人士纷纷向李旦伸出援助之手,让他终于可以圆了大学梦。

  李旦今年23岁,父母都是残疾人,父亲李国详一条腿不方便,母亲也身有残疾,一家人靠养猪、种田维持生计,李旦从小学到高中的学费,都是亲戚和朋友们提供的。

  2001年,家境贫寒的李旦第一次参加高考,就顺利考上了大学,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考虑到家里根本无力支付大学学费,他便瞒着父母将录取通知书藏了起来。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根本不允许他复读,同时也为了一年后能有机会上大学,李旦便外出打工,边读书边复习,希望可以赚够学费,来年再参加高考。一直到今年,他一共参加了4次高考,先后收到过湖南大学衡阳分校、云南民族学院、湘南学院、湖南理工专修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因为贫困他都放弃了就读机会。

  今年,李旦又一次参加了高考,这一次他接到的是贵州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学费再一次成为他担忧的事情。李旦的亲戚再也不愿看见他因为没有钱交学费而放弃上大学,最终想到向报社求助。此事见报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寒门学子李旦,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终于圆了期待5年的大学梦,将于今晚在《东方新报》记者的陪同下乘火车来到贵阳,到贵州师范大学报到,步入人生的新起点。

  作者:虞富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