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0大学新生争300资助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3: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通讯员张小莉潘剑勇张艳)全省有4000多大学新生踊跃报名,争夺300个资助名额。昨天,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为保证最需要资助的同学受助,团省委等单位特面向社会招募两名热心人士参与资格评审。

  600多人争10个名额

  日前,广东福彩爱心助学子活动启动,将资助广东籍今年考入广东高校的大学生,每人5000元。报名自9月1日起,昨天截止。各高校已经接受了4000多名同学的报名。

  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6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递交了申请表,但最终只能有10个人可以获得资助。此外,中山大学共有资助名额80个,最终报名人数400多。

  在华南农业大学,350多名大学新生交来申请表,可资助名额仅40个。“最终将让最需要的同学受助,其他同学还可通过奖、助、勤等方式获得补助。”华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张贻发对记者说。

  怀揣400元来上大学

  据介绍,华南农业大学今年共招生9200多人,其中5%是贫困生。目前,有800多人尚未交费,其中500人是因为贫困。昨天在与该校部分贫困新生的见面会上,记者问:你带了多少钱上大学?动画设计专业的吴爱芳同学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全家七拼八凑准备了4000元,学费是一年1万元。

  来自汕头禾皋村的曾丽华父亲失踪多年,母亲重病缠身,今年入读制药工程专业,一年学费5160元。她告诉记者,村里奖励她1000元交学费,全打在银行卡里;而她进校后身上只有姑姑临走时给的400元。

  卖牛卖猪也没凑齐学费

  来自怀集县的壮族学生陈蒙伟今年入读工商管理专业,他告诉记者,这次一共带来4000元,“是家里卖了牛卖了猪才凑起来的”,但是他一年的学费是4560元。由于家境贫寒,小陈从小在当地政府的资助下读书。

  据了解,团省委等单位将组建评审团,于9月22日至23日,对各高校推荐的申请者进行严格的审查及审批,为保证该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现向社会公开招募两名热心人士,参加审查及审批工作,有意者可于今明两天向主办单位申请。咨询电话是020—83197726。(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