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医药肾病专家协作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3: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王鹏报道:日前,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肾病研究专家协作组在北京成立。成立大会暨北京五一医院设立“200万元肾病、尿毒症康复救助金”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著名中医专家田景福说,我国目前有约130万肾衰患者,但每年有经济能力进行透析治疗的只有5万人,所以如何发挥中医药“便、简、廉、效”的比较优势救助更多的肾病患者,就显得非常重要。

  肾病在我国乃至世界上的发病率居于前10位之例。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隐形肾病患者约占“表面健康”人口的25%。也就是说,平均每四名“表面健康”人群,就有一人出现尿液异常等隐性慢性肾病病征,这部分人群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肾病和肾衰竭的几率相当高。中华中医药学会作为行业学会的权威组织,此次汇集全国著名的肾病权威专家,专项成立了集科研、教学、预防、治疗为一体的中医药肾病研究专家协作组,就是意识到采取积极的措施来防治肾病、尿毒症,已是一个刻不容缓的重要课题。

  专家协作组成立之后,将面向基层,以精湛的医术,直接在一线与疑难病患者和重症患者见面,提供面对面的医疗服务。并通过会诊的方式,推广治疗肾病、尿毒症的先进治疗技术和方法,用最新的科研成果,更快、更有效的解除患者的病痛,从而保证我国治疗肾病、尿毒症的治疗水准整体上的提高。

  会上,北京五一医院为使贫困患者能得到及时救助,筹集200万元,设立了“肾病、尿毒症康复救助金”。各地患者到该院就诊时,只要出示各自所在区域区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书,向医院正式提出申请,经过该院专家委员会审定,就可以从该院200万元“健康救助金”中获得全额或部分免费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