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夜驾驶电车加班 婆婆端着饺子候在车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05 青岛新闻网
中秋夜驾驶电车加班婆婆端着饺子候在车站(图)
这种婆媳情,让人怎能不羡慕。为鹏摄

  在中秋节合家团圆的夜晚,有这样一群与众不同的女人,从下午3时半开始驾驶公交车忙碌着,直到晚11时收车。她们默默无闻地为市民们提供着方便,然而,她们的亲人在惦记着她们。昨晚6时许,5路车司机房元玲70岁的婆婆和儿子提着食物赶来了,他们一家的中秋节要在这个车上度过……

  70岁婆婆送饺子

  昨天晚上六时许,70岁的王履真和19岁的孙子侯刚提着饺子、月饼赶到胜利桥公交车站。王履真累得腿有点疼,她喘着粗气赶紧四处寻找儿媳妇驾驶的电车,因每辆车只有短暂的停留时间。5路队李书记发现了老人,赶紧迎了过来,告诉她房元玲的车还没到。老人这才放下心,并得意地说:“我们娘俩好着呢,我待她比亲闺女还亲,一起住了20年没红过脸。”逢年过节,房元玲都是在公交车上度过,她的丈夫在酒店工作,过节更忙,全家根本不能一起过节。王履真心疼儿媳,昨天下午早早包了儿媳爱吃的饺子送到公交车上。

  公交车上过中秋

  10分钟后,房元玲的车来了,一眼看见婆婆,惊喜地跑了过来:“妈,你怎么来了?”房元玲赶紧扶婆婆上了车。时间紧迫,王履真赶紧从篮子里拿出一个包裹,房元玲打开一看是个饭盒,原来老人怕饺子凉了,用棉布包了一层又一层,房元玲解着解着眼圈就红了:经过了十几里路的饺子还冒着热气呢!王履真催着儿媳赶紧吃,房元玲一边吃着饺子,一边不时地用筷子将饺子递到婆婆嘴里,一家人让同事们羡慕不已。

  儿子守护妈妈

  刚吃完饺子,儿子侯刚就将月饼送到妈妈手里。看着儿子,内向的房元玲话也多起来了:“儿子可懂事了,从来不给我添心事……”她告诉记者,刚满19岁的儿子还是她的守护神呢。前天晚上10时半,突然电车脱杆了,维修工已下班了,自己一个人又弄不了。房元玲就给家里打电话求助,丈夫还在加班,儿子一听马上打的跑来了,爬上爬下给妈妈当助手,并护着妈妈回家。

  20分钟后,轮到房元玲发车了,婆婆站在站台上频频向儿媳挥手,提醒她注意身体。侯刚跳上车,这个中秋节的晚上,儿子要陪伴妈妈一起出车……记者曹为鹏

  明天多一点微笑

  公交车上一顿短暂的中秋饭让记者领略到一些幸福的韵味。谁都知道公交司机工作苦,女司机尤其不易,可她们却那么容易满足,一盒婆婆的饺子、一个儿子的月饼,就让幸福的笑容绽放的如此灿烂。我们在幸福地品尝美食、伴亲赏月的时候,是否应该想到将一点点的尊敬送给这些劳动者呢?今天乘车的时候,请你多一点微笑,这也许是她们希望的最高奖赏。(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