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电力系统挖出一批“硕鼠”涉案金额2000余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10 中国新闻网
陕西电力系统挖出一批“硕鼠”涉案金额2000余万(组图)
陕西电力系统挖出一批“硕鼠”涉案金额2000余万(组图)
陕西电力系统挖出一批“硕鼠”涉案金额2000余万(组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中广网报道,陕西省西安、宝鸡、汉中三市人民法院今天同时开庭,对该省地方电力公司系统领导干部贪污受贿的王学文等17人进行公开宣判:原公司经理王文学(正厅级)被判无期徒刑;原公司总工程师苏锦厚(副厅级)被判有期徒刑10年。加上第一批集中宣判的7名涉案犯罪分子,陕西地方电力集团的24名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的涉案人员均被法院判决。

  多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为改善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促进农村消费,出台了农村电网改造等一系列惠农政策,但陕西地方电力集团24名干部乘机贪污受贿:公司经理王文学(正厅级)1995年到2004年3月先后14次共收受贿赂人民币208万元、美元61万元,因其积极退缴赃款,认罪态度好,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财产40万元;原公司总工程师苏锦厚(副厅级)收受贿赂人民币23.5万元、美元7000元,鉴于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退缴全部赃款,被判有期徒刑10年;原公司副经理刘健民受贿19万美元、人民币20万元,认罪态度较好,能退缴赃款,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没收财产10万元。

  原省农电局财务处长李菊萍受贿337万元,能积极退缴赃款,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没收财产20万元。对其他涉案人员,法院根据他们的罪行和认罪态度,退缴赃款情况,分别做出了判处有期徒刑、没收财产等不同判决。(崔正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