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养天使”结缘汕头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对中国割不断的情缘,把汕头女童的美国妈妈艾米再次召唤到了汕头。17日,艾米和汕头所有福利院的孩子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随后她又步履匆匆赶回了美国,在大洋的彼岸,她的女儿,也是汕头的女儿子航,正翘首等待她回来共度佳节。此番汕头行,艾米还见到了她梦萦魂牵的另一个“儿子”子豪,在明年3月份,只待领养手续一办妥,艾米就能带着孩子回家了。

  无国界基金会援助数百中国孤残童

  艾米(AmyEldridge),一位普通的美国人,因为与汕头女童子航的不解之缘,她的名字从此与中国上百个孤儿残疾儿童的命运紧紧相连,在她的倡导下,世界各国的热心人士联手成立了爱心无国界基金会,基金会的援助项目延伸至寄养、营养、医疗、教育等各个方面,范围包括中国多个省份。迄今已有250个唇腭裂、心脏病孤残儿童接受了康复手术,150个弃婴被各国爱心家庭收养,200个孤残儿童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经费有了着落。由于艾米对慈善事业的贡献,2003年,美国政府授予她“领养天使”的荣誉。从1999年至今,艾米16次带着医疗队来到中国,其间9次专程到汕头福利院看望孩子。这次,她带着医疗队来到河南洛阳,义务为150名至200名孤残患儿进行唇腭裂手术。工作一结束,她又急切地飞到了汕头。

  在汕领养女婴欲再认个“儿子”

  一切的善举源于对孩子无私的爱。艾米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和丈夫生养了五个孩子,四个男孩,一个女孩,因为想给女儿再找一个伴,她决定再领养一个女孩。在中国政府提供的众多资料中,她选中了8个月大的弃婴子航。1999年,艾米从美国千里迢迢赶到中国,在汕头福利院领养了子航。艾米给子航起了美丽的英文名字“安娜”,他们和美国众多收养中国小孩的家庭都成了好朋友,定期相聚,和孩子们共度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春节、国庆。艾米说,她知道中秋是中国的团圆节,当她和子航在美国欢度这个节日的时候,她会想起福利院其他失去父母关爱的孩子们。为了让子航不忘记祖国和故乡,艾米在孩子的房间挂满中国的图画,又教她学习中国历史,在艾米的悉心教育和培养下,子航已经成长为6岁大的健康女童,她时刻为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自豪,在6岁生日的聚会上她骄傲地向客人宣布:“我来自中国汕头,名字是子航·安娜。”

  对孩子割舍不下的爱,使艾米决定再收养一名男婴。在汕头福利院,有着一双明亮大眼睛的子豪一下吸引了艾米。这个天生手臂缺陷的弃婴,在艾米看来仿佛就是上天赐予她的另一个儿子。昨天,当艾米一下飞机,意外地看到福利院工作人员带去的子豪,她立刻热泪盈眶,抱住子豪亲个不停。艾米说,要给子豪提供最好的教育,使他长大后想干什么工作都能如愿。听说艾米妈妈将为自己找来一个弟弟,子航乐坏了,每天早晨醒来一睁开眼,她就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看到中国弟弟子豪?”这次小女孩还精心制作了一本相集,有妈妈爸爸、四个哥哥、姐姐和自己的照片,让艾米带到中国送给子豪当礼物。

  捐资福利院成立特殊教育班

  因为子航,艾米有了中国汕头行,因为这个中国女婴,艾米把爱撒到了汕头福利院里许多孤残儿童身上,艾米说:“我的心好像被分成两半,一半和美国的家人在一起,一半和汕头福利院孩子在一起。”。在艾米的眼中,不管孩子有什么缺陷,他们都是降落到人间的天使。每个孩子她都爱抚过,每个人的姓名她都深深刻在心里。昨天,当她一走进福利院,所有的孩子立刻认出了她,争先恐后扑上去抱住她。尽管连日操劳,每天只睡两个小时,艾米见到孩子立刻精神焕发,她兴奋地拿出前一次她到中国给孩子拍的照片,一一叫着名字分发给她们。

  为了让那些孤残孩子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受到更好教育,艾米还捐资汕头福利院,聘请了老师,买来大批书籍和教具,在福利院内设了一个特殊教育班,尽管规模不大,却为那些智障、孤残儿童打开了一扇获取知识的大门。艾米告诉记者,这个特殊教育班已经取得成效,孩子们举止彬彬有礼,而且还懂得了基本交流的英语,今年福利院又有4个孩子被美国家庭收养,基本的外语能力使他们能和第二父母交谈,很快融入了国外的生活。本报记者曾漫路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