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魏国权:维护民利 解决民生 落实民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7:16 人民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花团锦簇、秋风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阿左旗经常性社会捐助工作站暨城乡低保救助超市”启动仪式。我代表旗委、人大、政府、政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旗城乡群众低保救助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维护民利,解决民生,落实民权,是民政工作的前提和基本职责,建立形式有利、覆盖城乡的社会化救助体系是我旗民政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今年民政工作的一个重点。近年来,我旗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生活,完善扶困救助制度,大力推动了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全旗城乡贫困居民基本实现应保尽保,覆盖全旗的社会救助体系正在逐步形成。这次经常性社会捐助工作站和城乡低保救助超市的启动经营,标志着我旗城乡低保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是我旗城乡低保救助制度的又一次飞跃,必将为提高城乡贫困居民的生活水平,特别是对改善和提高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希望阿左旗经常性社会捐助工作站和城乡低保救助超市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在救灾救济、社会救助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帮助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广大民政工作者要吃苦耐劳,强化职责,真情为民,开拓创新,做到为民、爱民、体恤民情。同时,旗委、政府号召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支持我旗帮困助贫事业,广伸友爱之手,善扶贫困之家。送人玫瑰,收留余香。相信深怀行善助人之心,定会广得福禄寿锦之报。

  我们相信,只要按照单项突破、系统完善、点上推进、面上扩展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救助体系,我旗民政工作特别是城乡低保救助工作就一定会迎来灿烂的明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