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自卫队武装列队穿过市中心 被指宣扬军国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9:41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大约240名武装人员17日列队行进穿过长崎县佐世保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此举遭到当地和平主义人士的质疑。

  据称,这是当地军营的自卫队第一次携带武器在商业区行进。他们穿着作战迷彩,携

带步枪和刺刀,在市中心大约行进了1公里。

  日本部分和平主义人士称:“这是一次恐吓民众,宣扬军事行动的可恶行为。”

  佐世保Ainoura军营自卫队从2002起开始在市内游行,以纪念该军营建成日。2002年的行进因为考虑到佐世保市建市100周年,在当地政府的建议下,陆上自卫队成员在购物中心先进时没有携带武器。

  2003年和2004年,Ainoura军营自卫队成员游行时携带了武器,但没有通过商业中心,行进地点选择在附近的一条国道上,自卫队官员称希望公众看到军队“应有的样子”。

  据称,全日本的陆上自卫队举行纪念行进通常是在军区内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