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诚信湖南 第3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在岳阳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0:27 红网

  

打造诚信湖南第3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在岳阳启动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蒋建国出席此次活动)

  

打造诚信湖南第3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在岳阳启动

  (5大企业代表联合发布争创湖南信用企业的倡议书)红网岳阳9月19日讯(记者 杨帆)“坚持信守合同,反对失信欺诈;坚持行业自律,反对无序竞争;坚持文明经商,反对制假售假;坚持金融信用,反对逃废债务;坚持依法纳税,反对偷税漏税;坚持环境保护,反对破坏生态;坚持善待员工,反对拖欠工资;坚持回报社会,反对损公肥私”。今天上午,来自常德卷烟厂、三一重工、白沙集团、长丰集团、广铁长沙客运段等五个企业的20名代表在岳阳南湖广场共同提出倡议,邀请湖南企业界同仁一起争创湖南信用企业。

  9月20日是我国第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也是党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4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湖南第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蒋建国出席并发表讲话。他说,要以第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省公民道德思想建设。

  蒋建国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抓好《纲要》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诚实守信为重点,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大力提升我省公民道德建设水平。

  “省委提出了建设以小康湖南、平安湖南、生态湖南、诚信湖南为主要内容的和谐湖南的重大任务,对全省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蒋建国提出,“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把公民道德建设有机融入到有关的管理制度中、行业规范、乡规民约、学生守则和城乡文明之中,大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追求先进的良好氛围。”

  

打造诚信湖南第3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在岳阳启动

  (“中国诚信第一人”邓立民发表争当湖南诚信公民的倡议书)在活动上,“中国诚信公民”邓立民郑重向全省6700万父老乡亲发出倡议,争当诚信公民。

  据了解,今年湖南省还成立了省信用建设促进会,普及信用知识、增强信用理念、推进湖南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湖南。活动后,省文明委、省信用建设促进会还召开了湖南省企业诚信建设座谈会。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