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妇女儿童工作任重道远 农村和贫困区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0:32 红网

  

湖南妇女儿童工作任重道远农村和贫困区成重点

  (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湖南妇女儿童工作任重道远农村和贫困区成重点

  (周伯华提出要实现妇女儿童工作的新跨越)

  

湖南妇女儿童工作任重道远农村和贫困区成重点

  (郑茂清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红网长沙9月19日讯(记者 肖雄 通讯员 刘冬梅)第四次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湖南省副省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郑茂清作工作报告。

  周伯华指出,妇女儿童的发展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2001—2010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以来,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国家的终期目标和先进省市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妇女儿童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周伯华提出了做好当前妇女儿童工作应该要把握的几个重点:一要把妇女儿童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同步实施;二要进一步提高妇女的社会参与程度;三要加强依法行政,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四要推进农村和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工作;五要形成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工作合力。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郑茂清在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新世纪以来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当前全省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施两个规划为主线,认真做好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着力研究解放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两个规划发展目标,全面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他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监督检查、依法行政和能力建设,努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一批为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受到表彰。省财政厅、常德市政府、长沙市芙蓉区政府、新田县政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公布了《2004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评估报告》。

  湖南省政府秘书长袁建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政协副主席卢光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海春,各市州、示范县妇儿工委负责人,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