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年轻网民最关心什么? 职业发展交通和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市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年轻网民最关心的3件事是:职业发展、交通和住房。

  从8月29日开始,首都之窗网站开始进行公共服务及需求有奖调查,截至本月15日共有369人参与了需求迫切度调查,3763人参与了网上行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成的人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关心“工作或职业发展”,超过4成左右的人关心“住房”和“交通”

,其次是教育和医疗卫生。另外,进入人们迫切关注的前10件事情排行榜的事项是:招聘信息;职业资格考试信息;公交车、地铁和城铁线路;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缴纳与提取;职业证书认证;个人创业;电子地图查询;不合格食品及时披露;居住区附近的规划。

  首都之窗网站负责人称,此次网上调查是为了更详细具体地了解老百姓的生活需求。除了网上调查之外,首都之窗还委托了零点调查公司在线下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针对北京市普通居民、企业用户及外来旅游者开展调查,综合得出的调研结果将为首都之窗优化内容,推动政府公共服务和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提供客观科学的参考依据。(贾中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