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称北约扩大的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9月19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9日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北约扩大的政策不变,北约将于2008年讨论进一步扩大事宜。

  夏侯雅伯说,北约将在2008年举行接收新成员的首脑会议,届时将根据美国的计划,在吸收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加入北约的同时,也准备吸收乌克兰加入。

  夏侯雅伯驳斥了关于马其顿与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3国成为美国提出的北约扩大新计划的“牺牲品”的说法。他强调,北约关于吸收马其顿加入的立场没有改变,马其顿应当继续进行各项改革。北约接收新成员的下次会议将于2008年举行,并不表明北约接收符合条件的新成员的政策发生改变。

  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沃克尔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会议上提出,美国提议北约举行两次首脑会议,一次于2006年举行,讨论北约的加强和改革事宜;另一次于2008年举行,讨论扩大事宜。他认为,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3国尚未做好准备,所以今明两年都不是讨论上述3国加入北约的时候。

  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3国此前曾多次表示,它们决心于2007年之前加入北约。沃克尔8日的讲话引起了3国不同程度的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