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持人张伟当和尚 首部大型梵呗剧20日宁乡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2:24 红网

  

主持人张伟当和尚首部大型梵呗剧20日宁乡上演

  (梵呗剧彩排现场)

  

主持人张伟当和尚首部大型梵呗剧20日宁乡上演

  (知名主持张伟剧中当和尚)

  

主持人张伟当和尚首部大型梵呗剧20日宁乡上演

  (安又琪、侯雯在彩排中)

  

主持人张伟当和尚首部大型梵呗剧20日宁乡上演

  (白雪在尽情演唱)红网宁乡9月19日讯(特派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姜润辉)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明日上午将在沩山密印寺举行,而作为国内首部大型梵呗剧《四海宁乡》也将正式上演。今日下午,记者赶往彩排现场先行探班得知,知名电视主持张伟在梵呗剧中主演一个小和尚。

  下午4时,记者赶到沩山密印寺现场,舞台上开幕式节目正在彩排中,知名电视主持张伟、李响,超女冠军安又琪,星姐冠军侯雯,歌手白雪等先后登台彩排,一丝不苟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在梵呗剧中,知名电视主持张伟扮演的是一个苦行僧----大唐宰相裴修之子。据了解,曾志伟、吴小莉、濮存昕、陈思思等知名艺人也将在这部梵呗剧中担当不同的角色。

  “梵呗剧”为佛文化演唱会的重头戏,该剧聘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编剧、导演康桥担任编剧,首次综合运用现代话剧、音乐剧、舞台剧、舞蹈剧的表现手法,以现代艺术形式上的创新来再现前年祖庭的禅宗文化。有关专家观看该剧彩排后评价认为,无论从内容还是从形式上看,“梵呗剧”的上演将填补国内禅宗文化艺术领域的空白。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