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节建言“明年商务节搞个房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0:0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山旭报道走进第六届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城市功能规划暨产业发展项目展(如图)的大厅,观众们的目光除了被沙盘上壮观的城市规划模型吸引,还集中到了位于B区的项目展台上,“能不能再专门也搞个房展,既让我们看看CBD的具体项目,也自己挑选一下适合自己的房产”。规划沙盘旁边找项目城市规划以及项目展览,已经成为朝阳国际商务节的保留项目。几乎每届都会出现以写字楼商业地产为主的展览区。今年,17个地产项目的展台出现在城市功能规划暨产业发展项目展上。参展商们也像参加一般房展一样布置了项

目模型,摆放楼书,由穿着鲜亮的小姐发给路人。一位参观者笑着说,从这一小块区域来看,这简直就是一个房展。

  这次参展的既有万通中心这样的写字楼项目,也有沿海赛洛城这样的住宅项目,以及华贸中心等综合体,可以说浓缩了泛CBD区域内地产项目的精华。一个写字楼项目的推介人员表示,在城市规划旁摆上自己的展台,宏观、微观一并出现,效果不错。

  展示小区反映投资环境说起这次项目展,许多参观者也有遗憾:虽然从整个上了解了CBD以及朝阳区的规划,但是在这里工作后究竟现在哪里可以居住?“都说CBD周围房地产业发达,但是在CBD这个范围以及附近,到底有哪些可以住的地方呢?”特意来展会参观的高先生提议,能不能在商务节也搞一个针对性强一点的房展,把CBD周围的项目都放上去,“我在这里工作,看了规划,再去了解具体项目。投资者也可以通过这个房展了解CBD的周围配套设施到底好不好。毕竟投资者不仅要看工作环境,也要看工作环境。”

  办区域房展虽可行但应谨慎在商务节搞房展是否可行?接受采访的地产界人士都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想法,但应该谨慎实施。“现在北京的房展已经颇具规模,也有针对个别地区的小型房展。冒出一个新的,压力肯定会很大。”一位参展商的话很有代表性,但是他认为,泛CBD地区仍然是北京房地产的“热地”,需求量大,应该可以满足一个小型展会的需要。而且写字楼与住宅项目一并出现,也很有新意,人们可以直观地找工作地点附近的居住小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