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0:06 人民网
  别具特色的打油茶,看着有特点,喝起来更是口味独特呢。

  自古有言:“桂林山水甲天下”。从儿时直念到这么老大不小的年纪,忽然来到广西,来到广西的首府南宁,可想而知笔者的欣喜与期待。临近南宁,飞机上,已看到满目的苍翠和蜿蜒的河水。走出机场,迎面而来的雨后的些许湿热在南宁人好听的方言婉转的问候中反而成了热情的感受。

  乘车赶往宾馆的路上,我发现,无论是郊外的远山近水、碧绿的田野,还是市区葱茏的树木、安静的车流和行人——南宁的一切,都似乎早已潜伏在我的记忆深处某个熟悉的角落,清洁、宁静、秀丽,不失南国少女般的热情和大方——没有丝毫的瑕疵,可以让我这个初来乍到的异乡人表示惊诧或者有所失落。

  ——诗情画意、风光旖旎,真的,也许这么说过于俗套,可是,有着1680年历史的南宁,在我的记忆中似乎一直静静地点缀在祖国的一隅,尽管北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南有“中国第一滩”的北海,南宁以她南国名城独有的民族特色和文化底蕴,正如一枝经历了历史风雨的洗礼反而更增艳丽荣华的朱槿花——怒放、香飘……

  似乎为了印证笔者的美好感觉,聚焦“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安排的一次充满民族风情的小酌中静静地拉开了帷幕。品尝着一道道精致的菜肴,笔者体会到的似乎不仅仅是各种对中华美食的千篇一律的誉美之辞,而是进一步了解南宁,见识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族儿女热情和智慧的迫切和期待。

  忽然想起出发前一位女士的羡慕:南宁的小吃非常美味!作为不爱好小吃的男同志,品味着那么一小碗桂林米线,心里竟有一种奇特的期待:这么简单的一点酸豆角,几条米线,竟然成就了这么令人回味、誉满天下的美食,那么还有什么奇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族儿女不能创造的呢?

  “桂林山水甲天下”——期待的脚步还未迈向秀绝天下的山山水水,南宁,醉人的晚风已经让人今夜难眠。
南宁印象(图)
  看看这个吧,别以为众美女以多欺少哦,这叫“最高礼遇”对待女士,敬起酒来还是相当“有文化”的。

  作者:人民网记者刘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