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男子为抢车害死同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实习生韩春秒)两名成安县男子为了抢老乡的车,竟然将老乡骗到石家庄杀害,然后将尸体抛到石津灌渠里。日前,省会警方通过DNA技术破获此案,两名作案男子被抓获。

  9月4日上午,省会桥东区警方接到报案,一间民房的墙上和地上布满了血迹,但并未发现凶器和死伤者。9月8日,石津灌渠内出现一巨大漂浮物,经警方勘查,是一具已经腐

烂的男尸。经DNA技术鉴定和走访了解,民警得知,男尸与9月4日民房内的血迹属一人,而且死者是一名邯郸籍男子师杰。民警迅速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

  民警侦查发现,9月3日上午师杰给叔叔发短信称:“我要跟同学去太原做生意,月薪3300元,有事短信联系。”师杰的叔叔从他的同学中搜索,最后发现程小华与嫌疑人的情况很接近。警方调出程小华的户籍档案,发现他哥哥程大华长期在石家庄打工,警方随即将程大华的照片发往石家庄,经邻居辨认,程大华被确定为嫌疑人之一。9月15日,民警遂将程大华和另一嫌疑人程壮抓获。

  原来,程大华曾于2004年因盗窃电动自行车,在石家庄服刑半年。获释后程大华回了邯郸成安县老家,并偶遇开出租车的师杰。此时的程大华依然贼心不改,并以租车去石家庄为由将师杰骗至石家庄,随后于9月3日零时50分左右,伙同程壮将师杰刺死。事后,程大华和程壮将尸体抛到石津灌渠,开着师杰的黑色桑塔纳回了邯郸成安,之后两人又潜逃至天津。(文中所有人名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