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病”卷土重来 医生提醒预防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30 东方早报

  申城连续两天拉响高温“红色预警”,使得医院门急诊人满为患。急性肺炎、发热、感冒病人排起了长队,一些慢性病,如心脏并支气管炎、哮喘、鼻窦炎等也开始进入多发期。专家提醒,“秋老虎”逞凶之时,市民不可掉以轻心,应注意预防普通感冒和流感,做到室内空气流通,空调温度保持在26℃以上。

  昨天,记者从华山医院等各大医院急诊室了解到,因为中秋之夜贪吃、受凉等种种

原因,急诊室里频频出现肠道方面的急诊病人。记者还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刚过的星期日24小时内120出车量比上周日多了11~12次,增加了约2%~3%。

  同时,连日高温使得儿童病人也增加不少。由于暑假刚过,很多孩子在暑假中没有好好休息,开学后又不能马上适应,出现了注意力下降、胃口差、睡眠不好的情况。据医生分析,这与天气回热、季节更替导致人体不能适应有关。

  另外,这几天面瘫的病人多了起来。据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反映,近日发生面瘫(口角歪斜)的病人有十多人,其中有两位是高中学生,发病原因与气温回升后频繁使用空调、电扇,导致受凉以及身体的疲劳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