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和院士聊聊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4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里予朱国荣报道肝癌治疗有什么新思路?白血病病人如何闯“三关”?治愈率怎样突破50%?两位院士将首次集中亮相,与普通市民对话癌症治疗。市文明办、市科委、市卫生局等本市9家委办局昨天宣布,2005年上海“健康城市,美好生活”专家巡讲会将于本月24日起在上海影城推出大型肿瘤防治科普报告会。

  上海肿瘤发病率最近几年来一直居高不下,死亡率升至城市各类死因首位,成为危害

市民健康生活的首要问题。此次普及肿瘤预防和疑难癌症治疗知识的科普活动将开创上海市民科普的新天地。

  在肝癌病人中约有9成不能手术,医学界对这一群体有何新的治疗思路?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所长汤钊猷教授将回答这一问题。白血病患者如何度过感染、贫血和器官衰竭等“三关”?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名誉所长王振义院士将和市民谈谈他的看法。中晚期乳腺癌的治疗有效率如何突破“50%”大关?国内乳腺癌泰斗沈镇宙教授将会告诉你。

  据悉,此次报告会将从9月24日起在上海影城连续举行3天,3天中,专家们将作17场前沿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