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3:05 人民网-华东新闻

  山东渔业资源修复见效

  增殖品种、规模均居全国首位

  本报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办公室日前透露,该省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启动以来,近海海域共投放各类优质健康水产苗种5.6亿尾,其中中国对虾2.1亿尾,日本对虾2.4亿尾,

海蜇6000多万只,梭子蟹4000多万只,牙鲆65万尾,投放乌贼附着器及乌贼笼7万个。这是该省10年来人工增殖水产苗种最多的一年,其品种之多、规模之大,均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今年夏季山东五垒岛湾及其沿岸雨水较往年偏少,本应该是海蜇减产的年份,由于今年首次在该海域放流了500万只海蜇,增殖效果明显。文登市共捕捞鲜海蜇140万公斤,较往年同期增产90万公斤,可实现产值1400万元。

  中国对虾、日本对虾开捕后,生产形势明显好于去年,胶州湾、丁字湾、乳山湾、塔岛湾等地平均网产8—10公斤,最高达50多公斤,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过百斤大网头。塔岛湾、莱州湾梭子蟹增殖区资源旺发,大部分梭子蟹为当年生资源,秋捕梭子蟹成为当地渔民的主要作业门路之一。

  (马学信)

  “秋老虎”出笼发威

  华东各地高温还将维持两三天

  本报上海9月19日讯 记者王有佳报道:中秋已过,但华东地区不仅没有丝毫秋的凉意,反而迎来了又一轮酷热。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数据表明,今天上海的最高温度为35.4摄氏度,而南昌、杭州等地的气温也徘徊在35—36摄氏度之间。

  据介绍,从9月15日到18日中秋节,杭州地区已连续3天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南京近两天的气温虽不算高,一直维持在33—34摄氏度之间,但由于湿度大,感觉非常闷热。而在南昌,今天的气温高达36摄氏度。

  据气象专家解释,出现高温现象是因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作祟”。在它的控制下,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少雨,炎热无风。当它长久盘踞时,就会出现严重的高温干旱现象。加上没有台风和北方冷空气影响,天气当然会很热。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介绍说,自1873年上海有气象记载以来,9月中下旬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的情况非常少,中秋节当天高温的概率就更低。由于江淮流域和江南地区仍然受“副高”控制,今后两三天,华东地区晴热依旧,“秋老虎”出笼后的威力不容小觑。

  政府“埋单”为黄金周打前站

  九江培训旅游从业人员

  本报讯江西省九江市3000名旅游从业人员经过旅游部门培训,近日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十一”旅游黄金周接待准备工作。从7月开始,九江市启动了政府“埋单”培训旅游从业人员的工作,全市所有的旅游从业人员分批接受免费的服务技能和礼节礼仪培训。

  从今年起,九江市财政计划每年安排100万元旅游开发项目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免费培训旅游从业人员、旅游咨询服务等。据悉,该市建立“九江旅游培训中心”,负责全市导游人员及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的各项培训工作,并挑选了一批规模大、条件好的重点旅游企业和旅游景点作为实习基地。培训结束后,旅游管理部门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员工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进行暗访,以检查培训效果。

  (袁东来 任克全)

  沛县建大型垃圾处理厂

  总投资2.3亿元,日处理600余吨

  本报讯日前,江苏省沛县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将是淮海地区最大的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日处理垃圾600余吨。

  为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优化居民空间,解决长期困扰的城市垃圾问题,沛县树立“绿色招商、环保招商”的理念,经过多次洽谈,终使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落户沛县。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分3期建设。垃圾完全资源化,采用高新技术,百分之百将城市垃圾转化为生物有机肥、塑料制品等多类产品,环境污染达到零排放。

  (戴书林 陶正龙)

  《华东新闻》 (2005年09月20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