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多种外来物种入侵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3: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杨晓红) 中国农业部一位高级官员19日在北京说,近10年来,外来生物入侵中国呈现出传入数量增多、频率加快、蔓延范围扩大、发生危害加剧、经济损失加重的趋势。

  农业部总经济师朱秀岩在19日开幕的“亚太经合组织外来生物入侵生物防治国际研讨会”上说,近10年来,新入侵中国的外来生物至少有20余种,平均每年新增约2种。据不完全

统计,中国11种主要外来入侵生物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70多亿元。

  朱秀岩说,中国是遭受外来生物入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入侵中国的外来物种有400多种,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外来生物中,中国有50余种。

  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来入侵生物防治工作。农业部成立了外来物种管理办公室,组织各地开展了以紫茎泽兰、豚草、红火蚁等外来入侵生物为重点的集中灭除,通过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20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