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云林看望来京旅行的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3:4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陈键兴)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19日下午亲切看望了来京毕业旅行的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毕业班学生。

  陈云林首先对同学们在中秋时节到京参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游历中华锦绣河山,领略博大精深传统文化,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陈云林表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现有1400多名学生,这意味着1400多个台商家庭能够团聚在台商创业的地方。看到学校又一批高中毕业生即将毕业,不禁想起学校创办人为创办这所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而奔走,以及学校老师们付出的辛劳。

  陈云林说,青年人是民族的希望,台湾同学们和众多大陆的同龄孩子一样,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祝愿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越办越好,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对两岸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用的人才。

  会见时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及教育部港澳台办负责人在座。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成立于2000年,现有在校学生1450人。此次组织190余名毕业班学生来北京进行中秋毕业感恩之旅。在京期间,学生们还参观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会堂等。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20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