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们在海外还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3:59 深圳特区报

  你们在海外还好吗

  我市有关部门今起回访涉外收养孤儿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记者昨天从市福利中心获悉,作为全国200个参与涉外收养的福利院之一,该中心10年来共有400多名孤儿在国外安了家。今天起,市民政局和福利

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组成回访团分批回访这些孩子们。

  据了解,深圳福利中心成立于1992年,1995年开始参与涉外收养。到今天,有14个国家的家庭收养了深圳的孤儿,包括加拿大、丹麦、芬兰、西班牙、法国、瑞典、冰岛、爱尔兰、荷兰、挪威、新西兰、英国、比利时和澳大利亚等。其中以美国家庭收养的深圳孤儿最多,占到三分之二以上。

  孩子们在国外过得好不好是福利中心工作人员最关心的问题。他们经常和孩子们通信,并通过中国收养中心了解孩子们的情况。近段时间,市民政局和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将分三批赴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地回访这些进入国外家庭的孩子。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年前,他们就开始与孩子们联系,准备回访的事情了。得知他们要来,孩子和他们的家人都非常高兴。记者从工作人员的行李中看到,里面装满了带给孩子们的礼物——深圳八景的剪纸等等。

  据介绍,此行中,回访团不仅会到孩子们的家中探访,更与当地涉外收养机构交流相关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