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辈子,找不到大哥我难瞑目” 68岁老人投书本报诉说思亲之情,本报与广西媒体联合帮其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我和大哥已经分别60多年了。这么多年,我四处托人打听,眼泪早已哭干。我都已经68岁了,大哥不知还在不在人世?这辈子如果找不到大哥,我死也难瞑目啊!”近日,焦作博爱县读者张小富连续投书本报,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失散60余年的大哥张天佐(又名张天贤)。本报将与广西《南国早报》联手,帮助张小富完成这一心愿。

  早在6月份,张小富就投书本报,希望通过媒体寻找亲人,但张小富请人代书的这封信

中,没有留下具体的联系方式,记者未能与张小富取得联系。

  昨天,记者再次收到了张小富的来信。

  张小富是焦作市博爱县寨豁乡桥沟村人,父亲张九世,母亲林氏,家中兄弟姐妹7人,三男四女。大哥张天佐(后改名张天贤,乳名振京),张小富排行最末。解放战争中,“一家人死的死,逃的逃,大哥跑到了广西”,当时只有五六岁的张小富投亲靠友才活了下来。听村里老辈人讲,张天佐在广西柳州落了脚,先是在火车站当搬运工,后来又自己做小生意。

  “文化大革命”时期,张小富听说大哥所在单位来博爱县搞外调,“我家成分高。听说大哥当时正挨批斗,当时我也在挨批斗,没人给我讲,我也不敢追问”。她只听说大哥可能在柳州糖烟酒公司或蔬菜公司工作。后来,有人给她捎信,大哥已经知道她还活着,专门托人找她。大哥家中孩子较多,希望能送回来一个让她帮忙养着。“我正在挨批斗,哪敢连累亲人?再说当时生活也困难。”

  后来生活慢慢好了,年事渐高的张小富思亲之情越来越浓。“多年来,我四处寻找,也往柳州有关部门写过信,却一直没有找到。”

  昨天,记者与张小富的亲戚、在焦作市工作的杜志宏先生取得联系。杜先生说,60多岁的张小富也已儿孙满堂,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找到大哥。“哪怕见到他的亲人,也算了却了一桩心愿。”

  60多年过去了,张天佐如果活着也该80多岁了,他在哪里?张小富能找到他吗?昨天,记者已与广西主流媒体《南国早报》取得联系,本报将与《南国早报》联手,帮助张小富寻亲。首席记者路红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