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叔家办喜事侄子去投毒 灵宝市46名无辜群众中毒案告破,嫌犯董智强说,他投毒是为让叔叔丢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叔家办喜事侄子去投毒 灵宝市46名无辜群众中毒案告破,嫌犯董智强说,他投毒是为让叔叔丢人(组图)
叔家办喜事侄子去投毒 灵宝市46名无辜群众中毒案告破,嫌犯董智强说,他投毒是为让叔叔丢人(组图)
  灵宝市46名无辜群众中毒案(本报8月22日A08版曾作报道)取得突破性进展,昨日,犯罪嫌疑人董智强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董智强说,他之所以投毒,是为了让叔叔“丢人现眼”。

  正办喜事数十人突然中毒

  8月20日,灵宝市豫灵镇堡里村的村民董某为孙子举行婚礼。按当地习俗,新人结婚当天早上,主人家要请前来帮忙的乡亲吃饺子。8月20日早上近6时,第一和第二锅饺子煮好后,新郎等人先吃,均安然无事。

  第三、第四锅饺子煮好后,46位前来帮忙的乡亲开始吃饭。突然间,有人口吐白沫,浑身抽搐;有人猝然倒地,鼻孔出血;有人身体扭曲,痛苦呻吟。一时间,整个庭院里躺满了人,一些神经脆弱的人哭叫着“出鬼了,出鬼了”。头脑清醒的人意识到可能是食物中毒,赶紧报了警。经卫生部门和省公安厅检验,确认46人系毒鼠强中毒。

  我省有关领导获悉此事后,要求公安、卫生等部门尽力抢救中毒者,并尽快抓获投毒者。

  警方行动艰难排查投毒者

  三门峡市公安局副局长谭鲁生亲自带人调查此案。刑警在现场发现,盛饺子的一个黄色“条盘”(一种端东西的木盘)上的残留面粉中,有“毒鼠强”成分。同时,刑警排查了案发前和案发时到过董家的152人,分别从3人的指甲缝或衣物上提取到毒鼠强成分。这3人遂成为重点嫌疑人。

  经调查,3个嫌疑人中的两人被排除了嫌疑。剩下的唯一嫌疑人叫董智强,是董某的亲侄子。民警了解到,董智强家里贫穷,26岁了还未谈上对象。今年5月间,他在河中挖沙时被砸伤,落下了残疾。面对警方的讯问,董智强坚称没有投毒。

  他去投毒是想让叔叔丢人

  经内查外调,疑点最后还是集中在董智强身上。据反映,8月19日白天,董智强曾在其叔叔董某家帮忙;当夜,他又主动要求为其叔叔家看门;20日凌晨4时许他突然离去,当天一直未再返回其叔叔家。他有作案时间。另外,有人反映说,董智强受伤后,需几万元治伤,叔叔嫌他好吃懒做,仅借给他几百元,他因此对叔叔不满。

  本月初,警方从董智强一件上衣的口袋里提取到毒鼠强成分。经讯问,董智强最终供述了作案经过。

  面对记者采访,董智强说,叔叔为富不仁,连他这个亲侄子都不帮,“我恨死他了”。他说,8月20日叔叔家办喜事,他觉得这是让叔叔“丢人现眼”的好时机,于是将两年前买的两包毒鼠强装在上衣口袋里,在当日凌晨3时30分,把两包毒鼠强撒在了盛饺子的黄色“条盘”上。记者甲蕤通讯员申立稳文图

  图1:犯罪嫌疑人董智强

  2; 民警正在向群众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