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丹反政府武装称30人被阿拉伯民兵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4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19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苏丹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军”发言人穆萨1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说,在过去的2天内由政府支持的阿拉伯民兵在达尔富尔地区发起了新一轮袭击,造成30人死亡,这将使达尔富尔和谈面临破裂的危险。

  穆萨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7日,阿拉伯民兵袭击了达尔富尔北部的科尔比亚镇,造成17人死亡;18日,阿拉伯民兵又袭击了西部的雅巴马拉镇,造成13人死亡。目前,在雅

巴马拉镇,交火仍在进行中。他说,这些袭击明显违反了去年4月签署的停火协议,“苏丹解放军”已就此向非洲联盟提出抗议。

  非洲联盟发言人哈马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非洲联盟将会对这项指控进行调查,希望袭击事件不会影响到双方正在阿布贾进行的第六轮和谈。他还强调,目前双方需要耐心并确保和谈继续下去。

  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之间的第六轮和谈从15日开始举行。和谈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权力和财富分享及安全问题上。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2003年2月,由当地黑人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等组织以政府支持阿拉伯民兵袭击他们为由,展开反政府武装活动,并要求实行地区自治。战乱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双方此前举行了5轮和谈,但未能在结束战乱等重大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