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美国纽约州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李诗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在北京会见了美国纽约州州长帕塔基一行。

  贾庆林首先对不久前美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飓风灾害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祝愿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贾庆林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进展,发展势头良好。几天前,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在纽约再次会

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对进一步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发展意义重大。贾庆林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是推动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坚定力量。

  贾庆林指出,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中美的共同利益。

  第一次访华的帕塔基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说,只要美中两国共同努力,致力于双方的合作,美中关系的发展前景令人乐观。纽约州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在经贸、人员往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帕塔基说,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20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