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馆老板策划抢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杨柳 黄却 杨为为

  25岁的女青年朱莉(化名)在家中做饭时,两个男子进屋将她捆绑后实施抢劫。青羊区巡警大队特勤分队联合府南派出所于昨夜将此案的幕后“黑手”抓获,让朱莉意想不到的是,此人竟是和自己合租一套房屋的室友邓阳(化名)。

  9月9日上午10时,租房住在战旗东路某小区的女子朱莉正在做饭,突然有人敲门。“小朱,开开门。”是一个男子的声音。

  这套房子是一年前朱莉和名叫邓阳的茶馆老板合租的,相安无事住到现在。朱莉以为是邓阳忘了带钥匙,于是放下手中的活,将门打开连是谁敲门都没看就跑回厨房。

  “我把菜做好进屋搬椅子吃饭,刚进卧室,一个人就从背后把我抱住。还没喊出声,又有一个人用透明胶封住我的口,拿黑色编织袋套在我头上。”朱莉被双手反绑后推倒在床上,只听见翻箱倒柜的声音。

  20分钟后,朱莉挣扎着示意自己要喝水,在取下编织袋撕开封口胶的短暂时间,她看见两个男人的相貌,觉得很面熟,但马上头又被笼住了。不久,两名男子让朱莉说出银行卡密码后,把她的嘴封上便离开了。

  朱莉在床上挣扎了很久没有挣脱。中午12时,邓阳回家发现情况后,陪朱莉到府南派出所报了警。经查,朱莉一共被抢走价值3000余元的财物,银行卡上的数千元存款已被人取走。

  府南派出所民警认为,朱莉说的绑匪很面熟这个情节,可能是本案的重要线索。经朱莉仔细回忆,入室的两名男子很像3个月前邓阳带回家吃过饭的男子。经警方调查确认,这两名男子经常出入邓阳开设的茶馆,一个叫“三娃”,另一个叫“老六”。

  警方在对邓阳进行询问时,邓阳否认自己和此事有关,只是说对不起朱莉,是自己引狼入室。由于没有证据,警方将邓阳放回家。

  接下来的侦查使警方从银行方面找到了突破口,从某银行的录像资料上发现,取走朱莉存款的人正是邓阳。昨日夜里9时,邓阳在机投镇落网。面对铁证,他哑口无言。

  据邓阳交代,是他与“三娃”“老六”合谋抢劫朱莉的。目前,邓阳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缉其余嫌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