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新生3天即获助学贷款 受助学生:没想到那么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03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周仕兴)“没想到那么快速!”广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05级新生李洋捧着6000元助学贷款,兴奋和感动溢于言表。李洋是来自陕西咸阳的孤儿,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学校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立即送去了300元慰问金。9月10日,李洋通过“绿色通道”入学,3天后,他顺利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学校还为其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解决了今后几年的上学之忧。

  在我区,像李洋这样的贫困新生都得到了妥善安排。9月13日,广西大学举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国家助学贷款发放仪式”,该校54名2005级新生和28名老生顺利获得贷款。此外,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已同意按广西大学2005级新生总数20%的比例审批约1300名新生的贷款申请。据了解,新生3天内“神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标志着我区2005-2006学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全面铺开。今年全区32所高校4.95万名贫困学子将获得经济扶持。

  为不让一名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我区各高校今年都专门为2005级新生开设了“绿色通道”,对所有被高校录取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给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情况,采取各种方式帮助贫困新生顺利完成学业。除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外,各高校还以开展勤工助学,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特困补助及争取社会资助等措施,不断拓宽贫困生资助渠道。对于部分生活特别困难的新生,学校将还给予特困补助。在广西大学,2005级特困新生将获得学校提供的一个“助学慰问包”(包括被褥、床单、蚊帐等生活用品)或300元-500元的特困补助金。

  据中国银行南宁市邕州支行负责人介绍,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广西所有普通高校都将执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广西学生贷款管理中心通过招标,确定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经办2005-2006学年度自治区直属普通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目前中国银行已与区内32所高校签订《国家助学贷款校银合作协议》,将为全区4.95万名贫困生提供2.85亿元助学贷款,这使得我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作者:周仕兴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