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暗访成都“吧托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你上网时,如果有美女主动找你聊天,然后叫你去酒吧坐坐,那你可得小心了,因为说不定她就是“吧托女”,她会带你去她的“窝子”,狠狠宰你一顿,然后自己提取高额提成。最近,成都很多网友都遭遇了这种“暗算”。

  根据网民李雍的遭遇,本报记者顺藤摸瓜揭开了“吧托女”与酒吧合作的黑幕。

  约会美女 网友遭遇“暗算”

  9月初的一个晚上,网友李雍在上网时无意间进入了QQ聊天室“都市激情”成都金牛区的房间,一个QQ号为512298492名叫“美人鱼”的网友主动跟他搭话。李雍和“美人鱼”聊了不到5分钟,“美人鱼”就主动提出见面。在对方热情的邀请下,李雍答应了,“美人鱼”把约会地点定在游乐园后门。

  当晚9时30分,“美人鱼”准时出现在游乐园后门。“美人鱼”自称叫关迪。见面后,两人有说有笑,突然关迪在一家名叫“××天地”的酒吧门口停了下来。她说,她以前去过这家酒吧,感觉还不错。正在这时,酒吧工作人员出来招呼客人,关迪就走了进去,李雍也跟着走进去。坐下后,李雍发现红酒价格太高,便要求来一打啤酒。关迪一口拒绝了,称啤酒对身体不好,还是喝红酒有情调。碍于面子,李雍满足了关迪的要求。

  不到30分钟,一瓶红酒被喝了个精光。李雍心想,喝得也差不多了,上个洗手间就买单走人吧!没想到,他从洗手间回来后,关迪又要了两杯咖啡和一些小食品。最后,一买单,两人总共消费270元。李雍摸摸口袋,身上只有250元,问关迪有没有20元,关迪摸遍全身每一个口袋只拿出了两个硬币。最后,酒吧老板少收了他20元。

  李雍告诉记者,刚进门时看到关迪对酒吧如此熟悉,心里就有些起疑了。结账出门不久他又悄悄返回酒吧,却看到关迪正从酒吧走出来。李雍想,自己果然遭了“吧托女”的“暗算”。

  广撒“鱼网” 众美女网上觅食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吧托女”一般晚上9时到10时在网上活动,寻找“猎物”,通常她们会取一个好听的名字,期待网友主动“光临”。

  9月13日晚9时10分,记者进入QQ聊天室成都成华区房间,并取了一个很吸引“吧托女”的名字——“喜欢喝酒的男人”。“帅哥,交个朋友可以不”,不到两分钟,一个叫“古典美女”的首先向记者打了招呼。在10分钟内,先后有“小小女孩”“微笑天使”“忧郁玫瑰”等6个“美女”向记者打招呼。在聊天内容中,她们都说自己是单身,有伤心的事情希望找一个人倾诉,希望能同记者当面聊聊。

  记者对此没作过多理会,她们似乎很失望,开始把目标瞄向其他男士。从屏幕上可以看出,美女们向不同的男士发出了邀请,扩大搜索范围,感觉像鱼翁在撒网打鱼。

  骗网友见面 各种诱惑齐施展

  记者决定将目标转向痛宰李雍的“美人鱼”,决定钓这条鱼出来!通过QQ查询,“美人鱼”已将名字改成了“破碎的心”。“酒就是人生,喝酒是一种艺术的体现,希望和您品酒品人生”,记者在加她QQ时发出了这样的交友理由。从QQ上看,她没有在线,谁知在记者发出交友请求后,她立即现身了,原来她隐身了。她回复记者:“让我们一起品酒品人生!”

  “破碎的心”在得知记者是一家广告公司“总经理”后,立即丢掉其他小鱼,向记者这个大“主顾”展开了猛烈攻势。记者说一句话,她会立即说上10句话。为了显示真诚,她还主动告诉记者,她叫吴慧,同时将手机号码告诉了记者。

  “我现在没有男朋友,我非常寂寞”,“破碎的心”开始抛出诱饵,“我期待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在连续抛出几个诱饵后,她干脆让记者与她视频,让记者看她的美貌。“哦,能和你见见面,认识一下交个朋友好吗?我一个人好无聊!”吴慧向记者发出了邀请,记者同意了她的邀请。

  连拖带拽 将记者引进“狼窝”

  记者与吴慧约好晚上9时40分在猛追湾街游乐园后门见面。记者准时到达,10分钟后,她才姗姗来迟。吴慧身穿白色T恤和黑色牛仔裤,中长披肩头发。在与记者散步的时候,吴慧东张西望,似乎很怕别人把她认出来。

  “你长得好帅哟!有点明星气质!”吴慧说,“我们找个地方坐坐?”为了试探她的反应,记者说想去喝茶。吴慧开始撒娇了,“哎呀,喝茶好没意思哦!我不喜欢喝茶,找个酒吧,我们边喝酒边谈人生嘛。”

  走到李雍所说的“××天地”酒吧门口时,工作人员正在门口招揽客人:“帅哥美女,进来坐嘛!”记者假装没听见,继续往前走。吴慧拉住记者:“这家酒吧环境还不错,我们就去里面嘛,走起好累哦!”为了将记者拖入她的“窝子”,吴慧连拖带拽地将记者引进了酒吧。

  不停撒娇 宰你没商量

  进到酒吧,吴慧让店员找个包间。早知道她会有这一招,记者早有准备,先坐在了大厅的小桌旁,“就坐外面嘛,包间信号不好,万一客户打电话找我就麻烦了。”听记者这么说。吴慧似乎有点失望,“好嘛,那就坐外面嘛。”

  坐好后,记者让服务员拿点酒单来看,这一要求遭到了服务员的拒绝。服务员满脸笑容地说:“你要什么酒,我给你们介绍就好了,不用看单子。”“我喜欢喝啤酒,就来一打啤酒吧。”记者话音刚落,吴慧就连忙说:“啤酒喝了伤身体,来一瓶红酒嘛,喝红酒浪漫一些!”为了说服记者,吴慧还说了6个喝红酒的理由。最后,她说,“为了咱们能品酒品人生,随便你嘛!”记者还没说话,她就开始点了,“那就来一瓶‘勋爵’,小吃就来一份爆米花,再来一个大果盘。”记者心想,好大的胃口,不是说刚吃过饭吗?无奈,记者只有郁闷地接招。

  酒倒好后,记者的电话响了。为了不让吴慧怀疑记者的老板身份,事先和同事约好,中途打电话进来。记者接完电话后,吴慧举起杯子,“来!祝你生意成功,干一杯!”一饮而尽,吴慧又将两人的杯子倒上酒。“为了我们健康干杯!”“为了我们的友谊干杯!”“为了我们都喜欢张靓颖,干杯!”谈话中,吴慧总能找到干杯的理由。就这样一杯接一杯,不到40分钟一瓶红酒就喝完了。吴慧撒娇地说:“我们再喝一瓶嘛!这个酒味道不错,我好喜欢喝红酒哦!”记者淡淡地说:“先把东西吃完嘛,我不能再喝了。”随后,她觉得无法再从记者身上榨取了,就不停地说有事想早点回家。

  扩大战果 硬要记者送“礼”

  晚上11时,记者叫服务员买单。在服务员递上单子时,吴慧又到吧台抱了一瓶红酒出来,“哥哥,再送我瓶红酒带回家喝嘛!这个酒好好喝哦!我还没喝够。”记者冷静地说:“先算算,今晚好多钱嘛!”服务员指着单子说:“250元”。记者惊讶地问:“咋个这么多啊?”服务员耐心解释:“你看嘛,一瓶红酒220元,一个果盘10元,爆米花20元。”“她手上拿的这瓶红酒好多钱嘛?”记者问。服务员热情地说:“220元,不贵,妹妹喜欢就送她一瓶嘛!”记者摸摸钱包,只拿出300元,“我今天钱没带够,改天再请你吧。”虽然记者一直拒绝,可吴慧始终不肯放弃,抱着酒瓶不肯放下,又跳又跺脚哀求。“我不管,你反正要将这瓶酒送给我!”说着,趁记者买单就抱着酒冲出了酒吧。

  “老板,你看美女都把酒拿走了,你就送她一瓶嘛。”服务员不停地游说。“我真的没带这么多钱。”服务员只得让工作人员将吴慧“追”了回来。摆脱吴慧的纠缠后,记者走出酒吧上了一辆出租车。吴慧认为记者真的走远了,两分钟后返回了酒吧,向老板索要了回扣。这一切被守在酒吧外的本报另一路记者看在眼里。“我刚才太开心了,希望下次还能和你一起品酒品人生。”记者离开酒吧10分钟后,吴慧打电话给记者。

  这些“吧托女”和酒吧是怎样一种合作方式?他们合作宰客的黑幕是怎样的?请关注本报明日报道。

  本报记者 周晓峰 见习记者 李文艺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