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一批灾民中秋喜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0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南宁9月19日电 “此日安居牢记政府救助,今朝入宅不忘社会支持”。在今年6月曾受百年一遇洪灾袭击的广西昭平县北陀镇立教村村民李绍坤在中秋乔迁新居时,贴出的这副鲜红对联格外引人注目。在中秋佳节之际,广西大批灾民纷纷住进了新居。

  在昭平县部分受灾群众喜迁新居之际,贺州市市长陈利丹率领市民政、市经委和昭平县政府的领导,组成慰问团,专程深入昭平灾区检查指导灾民新村建设工作,并对重灾户进

行节日慰问。手捧着市长陈利丹捎来的月饼和其他慰问物品,重灾户李绍军哽咽了:“党的恩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在重灾区象州县,来宾市委书记覃瑞祥和市长张少康将一盒盒月饼、一袋袋米面和一箱箱水果送到了灾民的手中。象州县寺村镇下龙头村村民吴雄标激动地说:“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原以为大灾之后中秋很冷清,想不到比往年还热闹。”在吴雄标的新居,贴上了这样一副对联:“洪魔无义吞噬家园百姓苦,党政有情重修庄院梓民康。”吴雄标72岁的老母亲告诉记者:“每逢中秋,领导看望个别困难户我见过,市、县组织这么多干部慰问灾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如今的干部就是不一样!”

  今年的中秋,对平南县官成镇育梧村白庙屯的灾民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全屯的36户“全倒户”、“全危户”喜迁新居。与此同时,该县的1158户“全倒户”也杀鸡宰鸭,共庆乔迁新喜。“为了让我们早日建成新家,政府不仅全免了新房建设的土地使用权证、房产证等办证费用,为我们连片建设新居的每户扶持5000元钱,而且联系我家的县工商局还‘赞助’了我们5000块砖。”思旺镇双上村金潭队周杨芳说,“以前我从来没向信用社贷过款。没想到在政府的帮助下,只要写一份申请书,今天交上去,明天就批下来了!而且我们每户还可得到最高限额5000元的3年贷款政府贴息补助。”

  据贵港市代市长赖德荣介绍,灾民新居落成后再过10天,他们将在八垌河上建好一座新的白庙桥,让它将与刚刚完工的新水泥路连接起来,成为白庙屯与外面世界联系的通道,成为联系党心与民心的纽带。到目前为止,平南县投入水毁民房重建资金已达1207.65万元。仅白庙屯,清理淤泥就花了11.6万元,修好环村路花了22万元,修建水毁桥梁用了45万元。在国庆前夕,又将有一批受灾群众迁进新居。

  (庞革平 陈露露)

  《华南新闻》 (2005年09月20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