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佛山·数字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08 人民网-华南新闻

  上半年佛山GPD突破千亿

  2005年上半年,佛山市国内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达1024.5亿元,同比增长19.5%,为9年来同期最高增幅。

  33家世界500强进驻佛山

  佛山市场环境明显改善,近年来,世界500强纷纷涌入,目前已有33家落户佛山。

  获“广东省教育强市”称号

  2005年9月2日,佛山成为广东省继深圳之后的第二个教育强市。

  23个政府部门做出“诚信承诺”

  近两年,佛山全市23个政府部门向社会做出了“诚信承诺”。建筑业等10个行业向全市各行各业发出了诚信倡议书,开展了经常性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建立了企业信用评估机制。

  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活动

  全市广泛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活动,集中打击了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窝点783个,严肃处理了15684件,坚决维护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每百人藏书174.5册

  推出佛山“联合图书馆”,全市一级图书馆达到6个,近两年每百人公共藏书量均达到174.5册。

  文化遗产保存完好率达95

  %全市现有9个体育馆和剧院,28个镇(街)都建设了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普遍有文化活动阵地,加大了对文物保护的扶持,全市文化遗产保存完好率达到了95%。

  城市化水平达59

  %佛山市中心组团近期又规划建设13个大型公交枢纽站,同时优化调整25条公交线路、新增26条公交线路,全市万人拥有公共汽车数量9.76辆。一批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初步形成了组团式城市群,城市化水平达到59%。

  19个镇(街)被评为国家卫生镇村

  到目前为止,全市有19个镇(街)被评为国家卫生镇村,有25个镇(街)、308个村被评为省卫生镇村。

  全市人均寿命76岁

  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0.28%、绿地率25.2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42平方米。人均住宅建筑面积42.26平方米。全市人均寿命76岁。

  共有11个城市污水处理厂

  全市有自来水厂52座,先后建设了11个城市污水处理厂、1个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约97.6%,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约36.9%。环境质量明显提高,环境保护投资指数达到2.47%。

  从市区搬出了30多家陶瓷厂

  到目前为止,从市区搬出了30多家陶瓷厂,空气污染指数(全年API指数)少于100的天数95.10%,烟尘控制区覆盖率100%,环境噪音、噪声达标区覆盖率64.30%,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

  《华南新闻》 (2005年09月20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