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死斗歹徒 我市昨日表彰两名见义勇为勇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15 大连晚报
冒死斗歹徒我市昨日表彰两名见义勇为勇士(图)
  机智的哥巧周旋“揪住”带枪客昨天,普市的哥张彦君与旅顺张宏德二人分别被授予“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各记二等功一次,奖励1万元文/图本报记者王树霖

  本报讯昨天,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我市两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分别授予张彦君、张宏德二人“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各记二等功一次,奖励1万元。

  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徐宝贵介绍,8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继先签署命令,对我市两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今年5月7日22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张某携带枪支搭乘普兰店市司机张彦君的出租车。张彦君察觉后,与犯罪嫌疑人巧妙周旋,在其他群众协助下将枪支缴获,并向警方提供了重要破案线索。警方据此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7月18日7时左右,旅顺口区某厂职工张宏德在上班途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杜某正在执刀行凶,被害人重伤。张宏德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随手捡起地砖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在其他群众帮助下将歹徒擒获。

  鉴于张彦君、张宏德的突出事迹,市政府决定授予二人“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各记二等功一次,奖励1万元。 据统计,今年1~8月份,全市共表彰见义勇为人员41人,个体出租车司机占了将近一半。立功受奖人员中,男性39人,女性2人。个体出租车司机19人,保安服务人员5人,个体经营者8人,工人2人,农民7人。图片说明:市政府决定为他们各记二等功一次,奖励1万元。

  作者:本报记者 王树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