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车闹“情绪” 一律停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杨富)昨日,我市召集各运输公司、客运站、公路公司等的有关负责人召开了2005年“十一”假日旅客运输工作大会,针对即将来临的旅游黄金周,对运输市场提出具体要求和规定。

  市交通局交管处副处长范军称,今年“十一”假日正逢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我市举行,预计今年国庆假日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运力需求大,对运输组织水平和运输效

率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市交通局专门成立了假日运输领导小组,负责假日运输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监督。

  据了解,假日期间全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在各交通稽查站、旅客集散地、景区、码头等源头地点开展专项查处和整治,重点查处无班“打野”、无故脱班、窜线营运、违规异地经营等行为。对于在节日期间因客运纠纷发生无故停班或阻碍其它客车运输的车辆,一律无条件实施停班,至假日结束再作调查处理。

  市交通局昨日要求,全市交通系统在“十一”假日前,要对从事客运的企业和客车进行一次清理,各运输企业要针对黄金周运输特点,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车头、人头,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应急培训。对于按规定应安装GPS系统而未安装的客车,运输企业要派出管理干部跟车监督。

  “十一”假日期间,我市实行24小时值班和受理投诉制度,旅客若发现客运车辆违法乱纪可拨打96515举报、投诉,交通部门将在5日内对投诉作出答复。

  相·关·新·闻

  外地“黑车”拉客 顶格罚款10万

  (记者杨富)今年以来,部分外省籍客车使用伪造“省际旅游(包车)”牌非法从事旅游客运事件频繁发生,近期,省市两级交通、公安、旅游三部门对此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昨日,市交通局通报,此次共查处15辆违章旅游运输车辆,以重庆籍车辆占多数。据悉,市交通局首次对其中一辆由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成都海外旅行社、成都康辉国际旅行社拼团租用前往九寨、黄龙的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牌照为渝B66660)的非法营运车辆作出了10万元的顶格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