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审的他眼眶湿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46 华商网-华商报
受审的他眼眶湿润(组图)
  被告人从右至左依次为:张志成、惠润魁、高锋、石国庆、王智杰、苏锦厚、田建国、王文学本报讯(记者 尹超)“为惩治腐败,保障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判决如下……”昨日上午10时许,庄严的声音回荡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内。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原为陕西省农电管理局,2004年3月改制)系统贪污受贿案,19名涉案人员在我省三地同时公开宣判。该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文学等8人由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王文学被判无期,其余被判5到11年不等。

  被告人体弱被允“坐审”

  上午9时30分,审判长宣布继续开庭,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省地电公司)生产技术处原处长张志成等8名被告人相继被法警带进法庭,王文学最后一个被带进法庭。待所有被告人到庭,审判长开始宣读判决书。

  首先宣判的是省地电公司生产技术处原处长张志成。他认真地听审判长宣读的每一个字,待宣判完毕,他又低下头站着。

  按规定,宣判期间,被告人须站立听候判决。但由于王文学年龄较大、体质稍弱,刚被带上法庭,法警便搬来椅子让王文学坐下。轮到自己的听讯宣判时,王文学仍然坐着听审,直到休庭。

  庭审开始一会儿,法警又搬来一张椅子,放在王文学左边,让省地电公司原总工程师苏锦厚坐下。将近上午10时许,庭审已经进行一半,4名被告人已宣判完毕。此时,每名被告人都低着头,显得有些疲倦。于是,法警搬来了两张长条椅子,示意所有被告人都坐下。

  庭审中被告人眼眶湿润

  10时许,第四个宣判的是省地电公司计划基建处原副处长石国庆。站着听审时,石国庆一直低着头,身体前后微微摇晃。“回到坐位上!”突然,肃静的法庭内,法警严厉地喊了一声。闻声望去,法庭东侧的旁听席上,两人正与法警争执。他们是石国庆的亲属,想将一个塑料袋递给石国庆。

  此时,法庭上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石国庆也转头看了一眼,但审判长稍微停顿几秒钟后,继续大声宣读判决书。

  法警告知家属,不能在法庭上随意走动,并将塑料袋没收。法警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装着一瓶矿泉水和一盒药。因石国庆患有心脏病,家属担心其发生意外,特将药带上法庭。法警将此药交法医室鉴定,认定确为心脏类药物。判决书宣读完毕,法警让石国庆坐下,将矿泉水和一粒药递到石国庆手中。

  庭审一个半小时中,站在第二位的省地电公司生产技术处原主任工程师惠润魁表现较为平静。庭审中,他不时向左后方转身,因为家属们在深切地望着他。看到亲人,惠润魁双唇紧闭,微微点点头。但顷刻间,他眼眶湿润了,脸色通红,便赶紧将头转回去,不敢再看家人。10时45分,庭审结束时,他才再次回头看亲属。

  西安昨日一审判决结果
受审的他眼眶湿润(组图)
  今年5月27日,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系统领导干部贪污受贿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刘健民等6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见下表),刘健民上诉后,省高院维持原判,现6人均已执行判决。
受审的他眼眶湿润(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