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启动四大慈善基金 每项计划筹款1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5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秦璇通讯员沈民政报道:孤老治病难、孤儿无人管、大病无钱治、家贫难读书……这样的困难群体在湖北省约有86万人。记者昨从省慈善总会获悉,为扶助困难群体,湖北省已启动助老、助孤、助医、助学4项慈善基金,每项基金计划筹集1000万元以上资金,同时,每年都将有一部分福彩公益金投入其中。

  这4项基金是:“五保老人救助基金”,用于解决农村五保老人医疗难;“关爱孤儿基

金”,为湖北省32297名城乡孤儿,特别是残疾孤儿提供生活、学习救助;“特困家庭大病救助基金”,对城乡特困家庭大病患者开展救助;“阳光助学基金”,资助特困特优高中生。今年募捐基金的目标是2000万元,目前明确捐赠的善款已达1341余万元,捐赠仪式将于明日举行。

  据了解,在扶助困难群体方面,政府虽不遗余力,但尚难根本解决问题。例如,年底,湖北省“福星工程”将基本解决21万农村五保老人的供养,但其年需医疗经费逾亿元,政府实施医疗救助仍难解决全部问题。帮助弱势群体,也需要社会的关爱,为此,湖北省启动前述4项慈善基金,常年向社会各界募捐。单位、个人均可捐赠,还可分设冠名基金、定向捐赠。捐赠、求助者可登录省慈善总会网站(www.hbcf.org.cn),也可联系027—50657047。

  为对慈善基金进行有效监督,届时,被救助者的情况将在其生活范围内被公示,每项善款的去向将定时在省市媒体、省慈善总会网站上公布,并随时欢迎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