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昌尔在基层调研时要求大力发展县域文化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6: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在宜昌考察宣传文化工作,他要求,在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要重视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县域文化生产力。

  张昌尔一行先后考察了当阳市百宝寨、远安县鸣凤山、兴山县昭君村和秭归县九畹溪等文化旅游项目,他对当地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张昌尔指出,文化既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的。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文化生产力是县域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要求,各地在编制“十一五”规划时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予以重视。

  张昌尔强调,湖北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县域要构建特色文化,以文化品牌提升影响力,拓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空间。要坚持文化与旅游结合,以山水为形,文化为魂,赋予旅游项目更深的文化内涵。要从本地资源优势出发,认真规划,丰富载体,搭建展示平台。比如,兴山的王昭君、秭归的屈原,都是享誉中外的名人,值得认真挖掘。要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项目,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