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家上市公司亮出股改对价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9月19日讯全面股改第二批3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山东3家上市公司名列其中。此前,我省只有鲁西化工一家公司进行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今天,3家山东上市公司博汇纸业、山东威达和登海种业分别亮出了各自的股改对价方案。

  沪市上市公司博汇纸业的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股票。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该项承诺期满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票,出售数量占博汇纸业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总股本的5%,在24个月内不超过总股本的10%。

  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山东威达和登海种业的方案,均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送2.5股的比例支付对价。山东威达的第一大股东文登市威达机械有限公司额外承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60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所持有的股份。持有登海种业股份总数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莱州市农业科学院和李登海承诺:在法定12个月的禁售期满后,所持股份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前述承诺期满后,将在证券交易所以不低于50元的价格挂牌交易出售股份。

  全面股改第二批38家公司中沪市有13家,深市主板有5家,中小板有20家。中小板公司全部启动股改程序。从已公布的对价方案看,简单明了是这批股改公司的最大特色,没有出现复杂的组合式方案。已公布方案的32家公司中,有27家采用了单纯送股的对价支付方式。32家公司的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9股,这是自试点以来首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低于10送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