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原村的新村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2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在洛宁县马店乡只要一提起“胡原村的新村长”,人们都知道说的是杨绍杰。

  杨绍杰,现年29岁,原任马店乡林站站长,今年3月,县委将他派到该乡胡原村,在第五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当选为胡原村村委会主任。胡原村位于马店乡东北部旱塬区,十年九旱,粮食连年歉收,4个自然村不通车,4个自然村群众饮用窖存水,年人均纯收入不足800元。

  针对这种情况,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大力发展烟叶、蔬菜、红薯和庭院经济”的工作思路。他先后为适合种烟的自然村聘请了烟叶技术员,进行烟叶生产技术指导,推广种植优质烟叶450亩;针对胡坡组有近百亩阴坡平地,适宜种植晚季节蔬菜这一优势,他想方设法筹措资金1.6万元,建了一个容量60立方米的水池子,既解决了种菜的浇灌问题,又解决了该组人畜吃水问题。

  8月18日,天下起了大雨。家住胡原西村凡大妈今年67岁,独自一人居住在沟边的窑洞里,由于年久失修,窑洞已经出现了裂痕,一旦雨水灌入,后果不堪设想,杨绍杰立即组织人员帮凡大妈搬家,并组织村干部为凡大妈捐衣捐款。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村民们说:“新村长为我们办实事,不通车的村通车了,原来的土路也变成了水泥路,原来的旱地变成了水浇地,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②13 本报通讯员高文治责任编辑:陈要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