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雨催涨“菜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刘海鹏通讯员张俊峰刘东超)中秋节前,省城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菜价没有大的上涨,节日刚过,一场大雨影响了省城蔬菜上市,预计明后两天还会有所上涨。

  19日,记者在山师东路农贸市场看到,各菜摊上菜的供应都不太充足,在王官庄农贸市场,市场积水很深,很多摊主当天都没有进菜。一些菜贩告诉记者,现在八里桥等许多

路段积水很深,送菜的车辆也不容易进去,价格肯定要贵。记者了解到,黄瓜价格已由每500克0.7元涨到0.9元,西红柿由每500克0.9元上涨到1.2元。

  记者从八里桥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当天蔬菜上市量只有46万公斤,与中秋节前的16日上市量58万公斤相比较,少了12万公斤。像黄瓜、西红柿刚进市场就被“抢”了个精光。受大雨影响,虽然蔬菜上市量有所减少,但由于恰逢周一,进货单位和菜贩也有所减少,菜价波动不太明显。

  今明两天蔬菜采摘和运输将受到较大影响,预计明后两天菜价会出现明显上涨,涨幅在15%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