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好奇穿铁路被撞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57 潇湘晨报

  9月3日晚10时,在河南三门峡市舅舅家做客的17岁邵阳男孩彭海滨,通过当地一座双向铁路桥时,被飞驶而来的火车撞出20米远,造成全身多处骨折,脾、肾等内脏破裂。目前,彭海滨已经转到长沙治疗,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从桥头撞到桥中间

  彭海滨是邵阳人,今年6月16日,彭海滨来到河南三门峡市其舅舅李坤成家做客。在当地呆久了,他认识了一些年龄相仿的朋友,他们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

  9月3日晚,彭海滨和朋友吃完饭,一起在黄河路散步。走到路上的一座双向铁路桥时,出于好奇,彭海滨提出从铁路桥上穿过。其他几个朋友很快穿过了铁路桥,可彭海滨刚走到第二条铁轨,两列火车同时从两面飞速驶来。彭海滨当时进退不得,一瞬间,他被火车撞飞。李坤成事后查看了事发现场,彭海滨的血迹从桥头一直绵延到桥中间,大概有20多米。李坤成说,那是一座弧形的铁路桥,每年都发生数十起事故,就在彭海滨被撞的第二天,有一位老人被撞碎了头部。

  120救护车把彭海滨送到当地的黄河医院。经过紧急手术,医生切除了彭海滨的左肾和脾脏,并在术后向家属发出病危通知书。“当时他父母都在长沙,还是我在病危通知书上签的字。”李坤成说,彭海滨的病情非常严重,病危通知书上就列明了复合外伤创伤性休克、脾破裂、左肾静脉破裂、股盆骨折、结肠挫伤、全身多处皮肤擦挫伤等多种伤情。

  几次转院仍未脱离危险

  彭海滨的父亲彭金刚更是伤心不已。“他是打算9月5日就回长沙的,我们已经联系好要他去当兵了……”说到这里,彭金刚已经哽咽得说不出话来。为了给儿子看病,彭金刚已经卖掉了自己的五金店,妻子也一直在邵阳老家四处筹钱。“从9月3日到11日海滨转院至长沙,他的医疗费就用了30万元,家里的钱全部用完了,还欠医院3万元的费用,当时只能拿李坤成的房产证抵押。”

  由于医疗费用太高,9月12日,彭海滨转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我们在医院住了两天,每天也要两万元。”彭金刚说,医院为彭海滨做股盆手术,须预交手术费20万元,“就是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帮忙,我们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无奈之下,彭海滨又于9月15日转到湖南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附属医院。

  该院外科主任刘昌华介绍,目前彭海滨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他的右肾呈畸形,下一步的治疗主要是保住右肾,之后再进行股盆等方面的手术。刘昌华说,整个治疗大概要持续1到2个月,医疗费用在20万元左右。本报实习记者徐海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