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中秋狂欢醉倒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59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大楼3楼的留观室里,躺着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小勇(化名)和同班同学小何(化名)。他俩因在中秋夜狂欢饮酒过度,醉倒街头,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和他俩一起醉倒的,还有一名同室好友。

  而就在相邻的一间病房里,湖南农业大学大三学生小军(化名)也因为中秋聚会喝酒过多住进了医院。目前,3人病情稳定。

  事件:同学狂欢醉倒3人

  “我还是第一次喝这么多酒,真难受!”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的小勇说。听见小勇的话,一旁的小何说:“我喝酒都是‘老江湖了’,还不是醉了。”

  9月18日下午的下课铃刚响过,小勇就按捺不住过节的欢喜,连忙回到寝室,和同室“哥们”商量着怎样过节。由于还是头一次在外地过中秋,大家都认为一定要过得刺激。

  晚上8时,小勇和同寝室的两名同学一起来到解放西路的一家酒吧,要了5瓶啤酒。“我们每人喝了一瓶酒,都觉得不过瘾!”受酒吧里狂热的气氛影响,不知不觉中,3人又喝完一瓶红酒。晚上10时左右,3人从酒吧出来,虽然大家都有点“不清醒”,但酒兴还在。

  随即,3个人又来到学校附近的一个烧烤摊上喝酒。刚喝不久,小勇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他看看坐在旁边的小何,“你眼睛、耳朵都红了,真没用……”话还没说完,小勇就倒在了地上。“我们3个当时都不行了,也不知道谁打的120,我们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医院。”小何说。

  而农业大学的小军则说,醉倒是因为中秋节老乡聚会,一高兴就喝多了。“我一瓶白酒还没喝完,然后就醉了。”小军说。

  提醒:同学聚会不要酗酒

  被送往医院后,由于小勇醉得厉害,做了生理盐水洗胃。而其他两位程度较轻,留院观察。虽然还躺在病床上,但小勇和小何说起喝酒时的情形,仍然有些兴奋。小军说,他一直都想找个机会好好“喝一次”。又逢中秋节,他就和几个衡阳老乡一起大吃海喝了一顿。“喝完了,有些情绪就没有了。”小军说。当问及是什么原因让他想喝酒,小军摇摇头,不再说话。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中秋之夜,其他医院也收治了一些醉酒后的大学生。

  长沙市中心医院的李德胜医生表示,即使是同学聚会,喝酒也必须有度。最好不要喝高度白酒和黄酒,过量的酒精可抑制心跳,还会损伤胃的黏膜和肝脏,严重者则危及生命。

  专家:合理调节不良情绪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史铁尔副教授分析,大学生在心理上也有各种各样的需求,当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的时候,他们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挫折,加之自控能力较弱,他们又极可能选择偏激的方式发泄各种情绪,酗酒就是其中一种。

  大学生如何调控自己的情绪,摆脱心理障碍?史铁尔说,促进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径除了积极预防外,还要合理调节不良情绪。良好的调节方法有:宣泄,即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场合,向适当的对象倾诉内心的不快,以减少内心的痛苦。在高兴的时候,也要把握一个度,可以把欢乐的情绪用健康的形式与人分享。同时,大学生在学校群体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正确人生观。本报记者肖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