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街运遗体吓煞候车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00 潇湘晨报
临街运遗体吓煞候车人(图)
公交车站就在医院太平间对面记者 朱辉峰 摄

  长沙市蔡锷北路改拓建之后,市民的出行更为便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附近的市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新建成的公交车站居然在该医院的太平间对面。家住湘雅医院附近的王女士有一次在此候车时,正好碰到医院运送遗体,被吓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候车碰上运送遗体

  蔡锷路改造之前,蔡锷北路湘雅医院公交车站(西路幅)位于该路与湘雅路的交叉处。“就在家门口坐车,非常方便。”住在该医院附近的王女士说,“可是路面改造后,我发现西边的公交车站已经往南边挪移了约50米,这一迁不要紧,我发现它居然就在医院太平间的对面。”

  9月中旬的一天,王女士走到车站候车时,发现位于医院围墙内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随后,就是一阵凄惨的哭声。王正纳闷,却看到有人从一道小铁门中抬出了一具棺材,一具被包裹好的遗体被抬上了车。看到这,王女士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

  住在医院对面一大厦楼内的李姓男士则说,每次将头伸出窗外,都会看到医院的太平间,“这样的景观太碍眼,心里很不是滋味”。

  乘客候车担惊受怕

  现在,公交车站南移了。每日上班,王女士都要站在路面西边的公交车站候车去上班,不经意间会瞧见对面的那间小铁门,自然就想起那日清晨发生的事情。王说,白天街道人多,自己的胆子才大些;要是夜晚碰到有人抬遗体,有的还哭哭啼啼,她上楼梯时都不敢吸气,“直到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把铁门反锁,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下来。”

  70多岁的王跃飞老人就住在附近,虽然他也相信世界上并没有“鬼”,但是还是替附近几所学校的孩子担心。“不知道那些孩子上学、放学时怕不怕。”他认为,医院不应该把太平间建在街道旁,更不应该把遗体从临街的铁门抬出来,而热闹的公交车站不应该建在阴森的太平间对面。

  明年6月有望改观

  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一位负责人认为,按照规定,公交车站应远离两条道路的交叉口,以免造成车辆拥堵。主管部门正是借蔡锷路改造的良机,才将公交车站往南迁移。他认为,新建好的公交车站不可能拆迁,并建议医院方面改变遗体的运送路线。

  “我们也考虑过将遗体直接从医院内运走,可是由于条件有限不得不作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负责太平间管理工作的刘达解释说,“湘雅医院是一家老医院,太平间一直坐落于现在的位置。”他说,从医院大门通往太平间的道路很狭窄,因此无法开进大车。如果将棺木从医院内送出去,还需组织人力穿越许多病区,这会给其他病人造成阴影,因此,临街开扇铁门送遗体“是不得已而为之”。他承诺,院方将会派人做好组织工作,所有遗体都会装在棺木中,然后再送上车,尽量减少影响。

  “不过,此问题很快就可得以解决。”刘说,“新医院大楼将于明年6月建成,届时可以实现良好的功能分区,死者家属可以很‘低调’地将遗体接到殡仪馆。”

  本报实习记者 龙 源 方 瑜 实习生 何洗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