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口腔保健的特殊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01 南京晨报

  由于女性和男性的生理差别,女性在治疗牙病时更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月经期尽量不拔牙。月经期的血液凝固性降低,拔牙后可能发生较多出血,并且月经期身体抵抗力较低,拔牙后容易发生伤口感染。

  二、服用避孕药期间不要拔阻生牙。避孕药使口腔局部的抗感染能力下降,阻生牙又

比较难拔。如果服用避孕药后拔阻生牙,可能会发生伤口感染。

  三、青春期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青春期牙周炎”是牙周疾病的一种,主要发生于口腔卫生不良或有妇科病的女性。该病发展迅速,容易引起牙齿松动,牙齿之间出现缝隙,影响美观。

  四、怀孕后头三个月和最后三个月不要拔牙。怀孕初期拔牙易诱发流产;怀孕晚期拔牙则易发生早产。

  五、怀孕前应到医院检查口腔、治疗牙病。并且孕期常会出现牙本质敏感、龋齿、妊娠性龈炎及妊娠性龈瘤、智齿冠周炎等口腔疾病。如果怀孕之前到医院做口腔检查并治疗牙病,怀孕期间就会减少牙病的发生甚至不会遭受牙病之苦了。(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