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敖抵京即看望爱女李文 掏厚厚美金表欠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14 中国新闻网
李敖抵京即看望爱女李文掏厚厚美金表欠意(图)
  中新网9月20日电台湾知名学者、作家李敖19日傍晚抵达阔别56年的北京后,匆匆在下榻的钓鱼台宾馆吃过晚餐即驱车前往位于朝阳区嘉和丽园的住所看望爱女李文。

  据凤凰卫视报道,李敖于当日晚21时许到达李文家中。年近40、在北京独自生活了近3年的李文继承了父亲的洁癖:进门客人一律要套鞋套,李敖也不例外,甚至媒体摄像机的脚架也得套上塑料袋才能进门。

  李文家中早已等候了20多位记者,父女的久别重逢的场景成了闪光灯下的公开“秀”。细心的女儿知道父亲怕冷,特意在屋里开了电暖气。在暖融融的气氛中,李文向父亲简单介绍了房子和打官司的情况。

  李敖笑说,我跟你们美国人不一样(李文为美国籍),我不得罪邻居;更调侃说,我在台湾名声不好,百分之百是我的责任,我在北京名声不好,一半是李文的责任。

  李敖在女儿家里坐了约20分钟。离开前,他从衬衣兜里掏出一个厚厚的信封递给女儿。李文欢呼说,一看信封的形状就知道是美金。李敖对记者说,“因为她成长的过程中,我正在坐牢,我觉得对她没有很好的照顾。对不起她的唯一方法就是给钱。”有记者当场要求李文打开信封数钱,李文和李敖都笑而不答。李敖随后返回钓鱼台住地休息。

  据了解,20日上午,李敖将前往天安门、故宫和人民大会堂等地参观,下午探访曾经就读过的新鲜胡同小学,并看望自己的小学老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