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人到巴黎近郊“怡黎园”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8日专电(记者高津英)曲径回廊里,小桥假石旁,大红灯笼或垂或挂,一派节日气氛。许多法国人18日来到巴黎近郊圣雷米·奥诺雷市的“怡黎园”,在这座中国园林中游园观月、欣赏中国民乐并品尝中国月饼,过了个地道的中秋节。

  占地6000平方米的“怡黎园”是由留法的两位华人园艺师、建筑师康群威和石巧芳在苏州园林局的合作下设计建造完成的。为了让法国人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并同刚刚在中国

北京谢幕的法国文化年相呼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欧洲时报》社和“怡黎园”共同举办了让法国人在中国园林过中秋的活动。

  圣雷米·奥诺雷市市长西莫南和临近市镇的官员、法国盆景协会主席埃马纽挨尔、法国媒体记者、中文学校的法国学生和阿尔卡特公司的员工纷纷前来,观赏中国传统的亭台楼榭和充满东方意味的垂柳盆栽。

  凉亭石桌旁,一位法国游客兴致勃勃地学下中国象棋;苗圃中,两个小伙子东看西瞧,选中国盆栽时挑花了眼。“园主”康群威站在草地中,给围坐在小池畔和花墙内的游客讲解中国园林的特色和中秋节的来历。身穿旗袍和唐装的中国演员吹起笛子、弹起琵琶、抚起古筝、拉起二胡,“梅花三弄”、“十面埋伏”、“茉莉花”、“草原之夜”、“小放牛”和“良宵”的曲调悠扬,穿过飞檐,飘向远方。

  游园的法国客人对参加这种活动表现出莫大的兴趣,有的人知道消息后从巴黎坐汽车后步行赶到这里。几位法国人表示,他们非常惊异于中国园林的巧夺天工,更没有想到中国的中秋节有这么美的意境和美味的“中秋点心”。一位老太太说:“如果明年这里还举办中秋活动,我会和全家一起到‘怡黎园’来团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